招猫逗狗∪・ω・∪

穿越到剧本里怎么破?6

激情产粮,人物OOC,CP:柏麟和李欣泽,打帝都tag,CP:应渊和桓钦,打渊钦tag

可以写看文感受,不要教我写文,文笔不好,见谅。

剧情魔改魔改魔改,不看可以退退退!!!

  

  

  


第六章    龙角簪

  

李欣泽自从知道桓钦的存在后,便一直都很郁闷。虽说和桓钦只有短短的时间相处,却也能听出桓钦话里话外的纠结,桓钦不想复活,可应渊的执念太深是不可能放弃的,他们之间的误会三言两语是说不清了,得两位当事人好好聊一聊才行啊。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李欣泽作为旁观者看的真真切切的,桓钦与应渊之间的关系怕是剪不断,理还乱。

  

所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喜欢了几千年的人死了,我与他五百年不曾见过一面,活生生受了五百年的死别之苦,终于得知爱人有机会可以复活了,却半路被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陌生人霸占了身体使其不能顺利复活,是谁都想弄死他吧!李欣泽郁闷的点就在这里,应渊杀他属于师出有名,桓钦对应渊有情不自知,因杀身之仇狠心掐断与应渊的情缘着实可惜了。

  

李欣泽已经知道琉璃盏可以救他,帮他固魂,可他不想霸占桓钦的身体活着,那太自私了,寿命的长短可能对于他们这些神仙来说,不过弹指一瞬,可对李欣泽来说,他运气好也最多就只能活一百年,他看不得桓钦拿自己的性命不当回事。何况生死自有天命,无论为了什么都不应该把命让出去,要知道有人散尽家财就为多活几年,有人穷其一生寻找长生药就为活久一点,生命对普通人来说只有一次。


  

  

李欣泽去藏书阁翻了很多典籍,找到了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但他需要帮助。如果说现在还有谁能帮他的,他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便是柏麟,不管他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的,生或死,至少面对柏麟,他想坦诚相待。所以他要为他短暂的暗恋画个句号了。

  

李欣泽拿起幻灵石,攥在手里紧紧捏了一下,幻灵石闪起微弱的白光,与此同时,腾蛇腰带上镶着的灵石也发出阵阵微弱的白光,腾蛇收到讯息往悬清宫飞去。

  

现在李欣泽只要静等腾蛇过来就好了,这幻灵石是腾蛇送他的通信灵石,不管身在何处,只要把灵石攥在手里紧紧捏一下,他那边就会有感应,这也是腾蛇考虑到他不会仙术而想的办法。当时他还小小的嫌弃了一下,如今看来倒是帮了大忙了。

  


腾蛇刚落地就看见屋内的李欣泽晃来晃去,好奇的走过去,“喂,你着急忙慌的叫小爷来干嘛?”

李欣泽闻声望去,“腾蛇,你怎么那么慢!”

看着李欣泽着急的模样,腾蛇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皱紧眉头严肃的向李欣泽走去,紧张的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李欣泽也不墨迹,话说一半藏一半,“我要去找柏麟表白。”

腾蛇:“……”

李欣泽看着呆住的腾蛇,用手指戳了戳,被腾蛇的怒吼下了一跳。

“吼!我就知道你小子没安好心,帝君也是你能肖想的吗!!?”

李欣泽竖起一根手指,“一个月的好吃的。”

腾蛇斜睨了一眼,不屑的抖抖腿。

李欣泽一狠心竖起两根手指,“两个月的好吃的,我亲自下厨!”

腾蛇满意的笑了笑,还是不说话。

李欣泽咬牙切齿的怒瞪腾蛇,“做蛇不要太贪。”

腾蛇咧嘴一笑,竖起一根手指,“外加一个月的葡萄酒,否则免谈!”

李欣泽活动了一下手指,腾蛇后退一步,做惊恐状,“干什么,干什么,你还要打我啊?拜托,我要的一点都不多,你要的可是帝君啊!为了你,我可是把帝君卖了!!!”

李欣泽攥紧拳头,保持微笑,“成交。”

  


李欣泽到的时候,柏麟已经在白玉亭等着了,准备了上好的佳酿。

柏麟见人已到,抬手为李欣泽斟了一杯酒,见李欣泽睁着大眼直勾勾的看着他,呆立不动,摇头轻笑,随后柔声唤道,“计都,你来了。”

李欣泽看楞了一瞬,随后乖巧的在柏麟对面坐下。不管见了几次,都会为柏麟绝世的容颜、出尘的气质所倾倒。李欣泽默默在心里扇了自己几巴掌,‘丢人’。

“听腾蛇说,计都找我?所谓何事?”柏麟端起酒杯浅尝辄止。

李欣泽有些慌乱地扣着手指,这是他一紧张就会有的小动作,“我……我有话要说。”

柏麟饶有兴味地盯着李欣泽越来越红的脸颊,李欣泽此行的目的他能猜到几分,而他心里对这个所谓的计都星君也是有些疑问的,他不急,他需要‘计都’主动坦白。

  

柏麟拿起青团递给李欣泽,“计都,吃点东西,有话直说就好,不必紧张。”

李欣泽慢慢吃着手里的青团,心里没底,刚刚头脑一热就来了,现在冷静下来,说不害怕是假的,美色误人啊!按剧本来说,这柏麟也不是省油的灯,应渊都未必是他对手,若他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会不会也要杀我?还有来了这么久,罗喉计都呢?我竟然从没在意过这个问题!是我来的早了还是来的太迟了……

  

纠结了半天,青团啃呲啃呲吃完了,李欣泽决定赌一把,应渊的人设对比剧本就有bug,很难说柏麟没有啊!反正横竖都是死,他喜欢柏麟,想要柏麟也喜欢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在桓钦身体内的李欣泽。

  

李欣泽拿起柏麟为他斟的那杯酒,一饮而尽,随后又喝两杯壮胆。饮罢,深吸一口气,吐出,“我接下来说的事情,信不信在你,但我有事相求,希望你能帮我。”

  

柏麟放下酒杯看着他,不语。

  

“我不是计都星君桓钦,我本名叫李欣泽,意外占了计都星君的身体,我想把身体还给他,我在古籍中寻到一个方法,你帮我把我的魂魄取出来暂存在琉璃盏中,随后为我塑身即可,帝君可愿帮我?”

  

柏麟手指轻敲桌面,沉思良久,怪不得,沉睡了五百年的计都星君醒来之后不仅失忆了性情大变,就连傍身的仙术仙法也一并忘却。若是失忆还有几分可信,可修炼千万年依仗此飞升上神的仙法都不记得了,那是不可能的,飞升成神的那一刻起,这些就已经融入血肉里了,怎能说忘就忘,除非原本就不会,那便说的通了。

  

“你既然已经用了这身体,计都星君也已经陨落,你又何必着急去还,想来计都星君也不是什么小气的人。”

  

李欣泽低头叹气,“不是,桓钦他一直都在……”

  

柏麟看着李欣泽唉声叹气的模样,觉得有些好笑,心中大致有了猜测,“想来是那应渊帝君情根深种,知道了计都星君还活着的事实,要杀你复活他,是吗?”

  

“你说的不错,可明明有其他方法的,他就是想弄死我,我也愿意把身体还给桓钦的,唉……”李欣泽突然觉得好伤心啊,感觉自己像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小白菜。

  

柏麟觉得李欣泽的抱怨很有意思,明明怕死的很,却又不想占别人的便宜,出于私心,想护他一护。于是摊开手心,幻化出一支精致的骨簪,抬手插在李欣泽的发髻上。

  

李欣泽忙坐起身来,好奇的摸了摸头上的簪子,“这是什么?”

  

柏麟笑说,“此乃我真身龙角所制,名曰龙角,里面蕴藏着我巨大的神力,关键时刻可保你一命,我亦能通过其神力的变化,瞬间感知到你。”

  

李欣泽闻言,开心的拉住柏麟的手,“谢……谢你!”脑子里不禁胡思乱想起来,柏麟送他那么重要的东西,会不会也对他有意。

  

柏麟拍拍李欣泽拉住自己的手,眉眼带笑深情的看着李欣泽水汪汪的大眼睛,轻启薄唇,“无事。”李欣泽害羞的抽回了手,不敢看柏麟,捂着通红的脸站了起来,结巴道,“我……我还有事,下次再……再来找你。”说完,便跑了出去。跑了之后才想起此行最重要的目的‘表白’忘了,后悔,走早了。

  

  


一个时辰后,腾蛇过来看见柏麟还在白玉亭内,便跑了过去,大声嚷着,“帝君!”

柏麟冷着脸看了腾蛇一眼,“腾蛇,你学的规矩呢?”

腾蛇挠了挠后脑勺,不服气朝着柏麟喊道,“帝君,你怎么能将龙角簪送给别人呢!”

“关你何事?”柏麟满不在意地问道。

腾蛇气得甩起长袖,“万一他哪天拿龙角簪杀你怎么办?”

柏麟摆摆手示意腾蛇退下,“没有万一,我自有我的用意。”

腾蛇将脚朝地上狠狠一跺,气呼呼的走开了。

柏麟看着桌上的青团,轻声唤出,“计都。”语气里似含有浓浓的思念之情。

  

  

  

  

  

评论(24)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