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猫逗狗∪・ω・∪

穿越到剧本里怎么破?8

激情产粮,人物OOC,CP:柏麟和李欣泽,打帝都tag,CP:应渊和桓钦,打渊钦tag

可以写看文感受,不要教我写文,文笔不好,见谅。

剧情魔改魔改魔改,不看可以退退退!!!

  

  

  

  

第八章   应渊发疯

  

  

桓钦那句‘对不起’仿佛是像把锐利的剑一般,狠狠地刺中应渊的心。

  

应渊难以置信地看着桓钦,眼神慢慢变得偏执起来,抓在桓钦臂膀上的手难以控制的抖动着慢慢收紧,“为什么?五百年了,你还不肯原谅我?你扪心自问,这些年我对你如何,是块冰也该捂化了吧?你心里可曾有过我?我喜欢你,你难道不知道吗?”

  

“应渊,你冷静点。”桓钦有些无奈。

  

“我如何冷静!你是不是还在怪我千年前杀了你?”应渊激动的质问道。

  

桓钦按下应渊抓着自己的手,看着应渊的眼睛认真说道,“我的确有恨,但我不怪你,你我的立场不同。”

  

应渊不解地问道,“那你又为何不愿接受我?”

  

桓钦移开视线转过身去,“你根本不了解我……”

  

应渊失望地后退两步,苦笑一声,语气里尽是无可奈何与后悔,“呵,说到底你还是怪我,怪我对你用刑逼你认错,可你知道吗?当年我为了你和帝尊大吵一架,是他逼我杀你……我本不想的……”

  

  

桓钦身陨回忆中——

  

天帝恨铁不成钢地看向应渊,“你竟然还要保他性命,他犯下如此滔天大罪,罪无可恕!”

  

“帝尊,应渊求您。”应渊扑通一声跪在天帝面前。

  

天帝见应渊痴心不改,更加觉得桓钦是个祸害,若将此人继续留在天界迟早要出事,如今应渊已被其蛊惑,不能任由他这么下去,长此以往,应渊的仙途可就毁了,必须让他断了这个念头。

  

“不可!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他是什么心思,应渊你别忘了你是这天界至高无上的帝君,你难道要重蹈你母亲的覆辙吗!”

  

应渊向天帝磕了个头,继续求情道,“只要你留桓钦一命,我此生都不再见他。”

  

天帝也是第一次见应渊这番为一个人求情心有不忍,心里却更加愤怒,此刻更加坚定要除了桓钦的心,不能让桓钦再有靠近应渊的机会了,应渊根本不清楚桓钦的真面目!

  

天帝看向应渊,冷脸吩咐道,“他犯得错太大了,我若饶了他,如何向众仙交代?我已下旨一个时辰后在天罚台以万雷刑诛杀桓钦,由你亲自执行。”

  

“帝尊,我会不去的。”应渊拒绝。

  

天帝威胁道,“你若不照做我便击碎他的仙核,抹去他的存在,到时候天界将没人记得他,包括你,我会让他永远消失!”

  

“不可!”

  

“不必再说!”

  

“帝尊!!!”

  

“退下!!!”

  

此刻天罚台上,桓钦一身白衣被锁在其中,半浮在空中,周围被结界封的死死的,没有一丝逃脱的可能,半个时辰后,他便要在此受万雷刑,他在等应渊,他知道天帝一定会让应渊亲手杀他。

  

天帝那老东西什么心思别人不知道,不代表他不知道。天帝无非就是想告诉他,他处处不如应渊,即便换了修罗血重修仙法也比不过应渊这个半仙半修罗的亲外甥,同时告知三界应渊亲手杀了我这个为祸三界的大魔头,来提高应渊在三界的威望罢了,可那又怎样,他不会输!谁笑到最后还未可知……

  

  

桓钦渐渐的觉得体力不支,此前被众仙围攻便已受了伤,身体已经难以抵抗结界带来的压制,头顶的天雷珠还时不时地发出闪电攻击他,他已经有预感今天怕是要交代在这了。不过他不惧,他乃上古修罗后裔,死了也能寻机会重生,他已想好对策,不过多花几百年罢了,凭谋略终究还是他更胜一筹,等他重归于世的那天就把天界这群道貌岸然的老东西都宰了,屠个干净……

  

  

半个时辰后———

  

“你们都退下,我一个人即可。”应渊冷漠命令道。

  

“是”

  

大部分人面对应渊帝君还是不敢造次的,纷纷退了下去,但仍有几位在天界中也拥有极高地位的帝君硬要留下,不亲眼目睹桓钦殒命他们便不能安心。

  

应渊不便强求,只好应了下来。

  

应渊走到天罚台前站住,随即启动阵法,数万道天雷顷刻而下,直劈阵中的桓钦。

  

桓钦初时还可忍耐,越到后面越难忍,浑身上下好似被火烧了一般,骨头也像有人拿了火钳一寸一寸夹碎了一般。


“桓钦,你可认错?”

  

桓钦倔强,不曾开口求饶一分。

  

应渊捏紧拳头忍耐着,他在寻找一个时机,唯一可生还的机会。

  

‘雷刑原来这般疼吗……’又一道天雷劈下,整个天罚台都被照的发亮。

  

‘渡劫的天雷与其相比也小巫见大巫了吧,这天帝还真是颇为忌惮我,呵,荣幸之至!’

  

“啊——”桓钦终于忍不住了,痛苦的惨叫一声。

  

应渊趁此机会立刻将从太上老君那求来的灵丹扔进桓钦嘴里,此丹可将将死之人伪装成人已死的模样,如此便可保桓钦一命。

  

应渊的小动作极其隐蔽,可在场的人也不是吃素的,他的小动作还是被人发现了,其中一位仙力较高的帝君上前一步质问道,“敢问应渊帝君方才给计都星君吃的什么?”

  

应渊不屑地看着他,不欲与他争辩,随口胡诌道,“催命用的,能使受刑之人感受双倍的痛苦。”

  

随后不想再理他转头看向桓钦,装作怒不可揭的质问道,“桓钦!你可认错?”

  

桓钦费力睁眼看向应渊,脸上浮现出讥讽之色,有气无力地反驳道,“我…没错。”

  

那人还要再说,桓钦一口鲜血吐出,眼睛轻轻合了起来,双手也慢慢的不再挣扎,已然是快要不行的模样,那人见状,方才安心闭了嘴。

  

天雷还在继续,桓钦压抑的惨叫声时不时地冲击着应渊的耳膜,应渊强忍着泪水,一言不发。

  

直至桓钦一动不动,不再发出一丝声音,天罚台的锁链也因为感受不到活人的气息也缩了回去,身后观看的几位德高望重的帝君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来,临走前还要装模作样的摇摇头、叹口气,仿佛惋惜般的指责道‘计都星君糊涂’。

  

应渊看着天罚台上浑身是血的桓钦,心痛到无以复加,强撑着发软的双腿跌跌撞撞的跑过去。施法护住桓钦心脉,泪眼婆娑的抱起桓钦向衍虚天宫飞去。

  

将人安置在床上后,便开始施法救治,本可万无一失的,却被天帝安插在衍虚天宫的眼线告了密,天帝只身前来趁机偷袭应渊,应渊被袭受了重伤,无力对抗天帝,眼睁睁看着天帝亲手杀了桓钦,应渊崩溃,心神不稳,随后入魔,怒杀天帝,血洗衍虚天宫。出了衍虚天宫后,又将方才留下观看万雷刑的几位帝君通通绞杀,眼看事态发展难以控制,太上老君请来许久不曾出现的东方白帝柏麟帝君前来镇压,两人联手才将入魔的应渊成功压制住。

  

后来,天界发布讣告:天帝疗伤时被魔族余孽偷袭走火入魔,误杀天界的几位老帝君,幸得应渊帝君与柏麟帝君合力镇压,天帝不幸殒命。

  

讣告一出,震惊三界,众仙纷纷称颂应渊帝君与柏麟的恩德,柏麟将知情人士的记忆一并篡改。随后便在衍虚天宫和应渊待了三天三夜才回去。

  

没人知道这三天里衍虚天宫里发生了什么,只是在衍虚天宫后来的小仙侍口中了解到衍虚天宫内有一位长得非常好看的仙君常年躺在冰床上,没有脉搏和心跳,仿若死人一般,只有应渊帝君日日照看着,一日不曾落下。

  

后来才知道衍虚天宫躺着的那位乃是挑起创世之战的计都星君,应渊帝君的至交好友,后被应渊帝君以万雷刑重伤,应渊帝君念及万年情谊将其带入衍虚天宫日日照料,后天界遇魔界余孽偷袭,天帝身陨,天界所有事物全交由应渊一人负责,之后发生的事情却是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回忆结束后,桓钦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应渊,“所以,天帝是你杀的?”喃喃自语,“真相竟是…这样吗?”

  

应渊肯定道,“是”

  

桓钦顿了顿,尝试理解后问道,“那我本该……是你救的我?”

  

应渊如实回答,“是也不是,我本也无计可施,是柏麟助我,我将琉璃盏借与他,他帮我救你。”

  

所以,他一直以来都在自以为是什么啊?桓钦泄气叹道,“好…好的很…”

  

“所以,桓钦,你能原谅我吗?”应渊期待的看着桓钦。

  

桓钦释然,“嗯。”

  

应渊有些紧张的再次询问道,“那…那你可愿意和我在一起?”

  

桓钦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决定拒绝,“应渊…对不起…”

  

再次被拒绝,应渊实在不明白,他明明感觉的到桓钦也喜欢着他,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可为何桓钦还要拒绝他,理智的那根弦逐渐开始崩断,今天必须要桓钦给他一个解释,“为何!误会解除,你也原谅我了不是吗?”

  

桓钦抬头与应渊对视,真诚说道,“应渊,你我之间的阻碍从来都不是什么误会。”

  

应渊奔溃怒吼,“那你说!因为什么?”

桓钦被应渊的态度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几步,话在嘴边似要脱口而出,“我……”  桓钦缓了缓,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将他是上古修罗后裔的事儿瞒着应渊比较好,他们是天生的敌人,怎么能在一起呢……既然注定没有结果,何必让他知道。

  

  

应渊死死盯着面前的桓钦,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他,却说不出任何理由,始终不肯吐出一言,愤怒万分,心魔再起,隐隐有再次入魔之兆。

  

  

  

  

  

  

渊钦的剧情太难了,写不动啊啊啊啊啊!

  

  

  

  

  

  

评论(21)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